IELTS雅思考試重點大匯整,巨匠美語評價告訴你!

IELTS雅思考試大匯整-巨匠美語評價告訴你

全民英檢只適用於台灣,且必須挑級別考;多益太簡單,可以只挑讀寫來考試,但考出來不敢說英文的人大有人在; 要出國進修、就業就要選擇托福與IELTS雅思,托福比較適用於美國,若是去英國、澳洲、紐西蘭、愛爾蘭、加拿大等大英國協的國家,就要以劍橋大學設計出來的雅思為主。

IELTS雅思與托福難度相當,但在測試口語能力,雅思是真人主考官跟你對談,優於托福對著電腦說話。但是美國現在也有3700所大學院校及系所認可IELTS雅思考試,包括常春藤聯盟、麻省理工學院以及美國排名前25名的頂尖大學。

既然決定要考IELTS雅思,那對IELTS雅思的了解又知多少,巨匠美語評價IELTS雅思考試內容給大家參考!

巨匠美語評價IELTS雅思聽、說、讀、寫

巨匠美語評價IELTS雅思聽、說、讀、寫!!!

 一、IELTS雅思聽力測驗生活化:聽

會隨機出現各式各樣腔調(如澳洲腔、印度腔等等),就像在聽道地的BBC廣播一樣,或是在國際化工作場所聽各國人敘述事情。IELTS雅思聽力難度比托福還高,需高度專注力,有時他念的是一個字,但是選項卻是那個字的同義字,每一題都是連續的,若一題\miss或是單字量不夠多的人,可能會連續錯過好幾題。

二、IELTS雅思真人口說測驗最道地:說

在口說考試中,考官會先跟你寒暄,問你的家人、你喜歡吃的東西,請你形容你其中一位朋友等等,就好像是你在與外國朋友閒聊一樣。破冰後才會進入比較嚴肅話題,如主考官會問你觀光業對你的家鄉帶來影響如何等等…。也因為是真人考官跟你一起進行口說測驗,如果沒聽清楚問題,你也可以直接問他:Pardons(請再說一遍好嗎)?真的很像跟老外聊天喔!

三、具有深度以及作者想法的閱讀測驗:讀

因為雅思測驗本身是做為移民或是留學使用,所以閱讀測驗的文章也是遠遠比台灣職場愛用的多益難多了,而跟托福一樣都是三篇文章,著重在專業的領域(人文、科學都有)。雅思的閱讀測驗,文章作者會間接從字裡行間表達自己的態度,所以不太能夠猜答案,需要對文章有快、狠、準的理解力。

四、分析力與創造力並重的寫作測驗:寫

雅思寫作分為兩部分,第一部分是藉由不同的圖表(曲線圖、直方圖、圓餅圖…與表格內容的關係)交叉比對、分析,第二部分就是一個250字手寫長篇作文。不像托福作文,第一部分連結聽力或是閱讀的內容,可以讓考生充字數,所以平時練習寫英文文章是必要的。

雅思考試聽、說、讀、寫四科分開來考,每項測驗中都是獨力不重複內容,排除其他面向影響,專注測試考生在某個領域能力,巨匠美語評價認為能準確測出考生該項語言能力。如此一來,考生也比較能夠評估自己實力,在自己強項爭取分數!加上雅思口說是真人考試 (托福是面對電腦考試),所以若口說測驗分數高的話未來面對老外會比較自然!

巨匠美語評價認為IELTS雅思考試方式比托福還活,比較能赤裸裸、血淋淋測出英文能力,在口說測驗遇到真人會緊張的人,建議他去考托福(托福是面對電腦)。因為雅思是需要跟老外考官「喇賽」的!花了那麼多時間、金錢準備一張英語檢定,還是希望考完後能有效與外國人溝通吧?那為何不選擇考完就有可以直接與外國人對談能力的IELTS雅思呢?

查看多學英文相關平台文章

Summary
Review Date
Reviewed Item
巨匠美語評價-ELTS雅思聽、說、讀、寫
Author Rating
51star1star1star1star1star